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圳通报15起医保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2:04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5起违反医保规定典型案例,涉及收费项目与医疗记录不相符、过度诊疗、重复收费、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

本次公开通报的15起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涉及深圳正康骨科医院、深圳厚德医院、深圳颐爱医院、深圳军龙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深圳敏慎堂中医诊所、深圳嘉贝口腔诊所、深圳药灸堂健康生活有限公司合一中医诊所、深圳鑫顺堂诊所、深圳宝赞中医(综合)诊所、深圳骆艺雄中医诊所、深圳元大紫竹园中医诊所、深圳市新鑫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科创中医内科诊所、深圳元大怡安中医(综合)诊所等14家医疗机构,以及深圳市宝立康医药有限公司塘头分店这一零售药店。

其中,2021年1-4月期间,深圳嘉贝口腔诊所存在治疗记录单上无参保人签字信息、未按照临床诊断和治疗指南使用诊疗等违规行为,违规金额共计260290.2元,我市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费用260290.2元,要求限期整改,扣除2名相关医保医师2021年度协议医师分数3分。2020年至2021年2月期间,深圳药灸堂健康生活有限公司合一中医诊所存在记录单上无治疗部位相关信息、不按非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违规金额共计180092元,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追回违规医保费用137564元,不予支付医保记账费用42528元,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扣除1名相关医保医师2020年度协议医师分数12分,暂停协议医师12个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