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致敬最美教师 传递大爱精神
——男子意外离世,家人捐献其器官拯救三人生命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30: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内,医护人员整齐站在一旁鞠躬行礼,安详地躺在手术台上的男子即将要捐出自己的器官,拯救三条病危的生命。

这位51岁男子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某高校的一名教师,半个月前因突发急性肺栓塞被送入当地医院紧急救治,病情未见好转,随后,患者父母便将其转送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救治,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病情过于危重,虽然医护人员尽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8月29日,该男子被判定为脑死亡。

面对失去儿子的悲痛,男子的父母做出决定,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以这样的方式让儿子继续活着。30日,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的父母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他是一名优秀教师,也是一名党员,如果在天上的他知道自己的器官能够帮助更多病危的人,一定会赞同我们的选择。”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器官获取手术结束,医护人员拉着器官转运箱登上了汽车,年迈的父母亲自目送汽车走远,含泪送别自己的儿子。

据了解,该男子的双肾、肝脏会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送达指定医院后移植到三个病危患者身上,拯救三个即将破碎的家庭,为他们点燃生的希望。

社会文明在进步,群众的思想也更加开明,正确看待器官捐献的大爱可以传递。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与亲人永别,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充满了悲痛,但面对无法挽救的生命时,捐出器官,以另一种方式温暖他人,延续生命是一种伟大的善举,让我们向每个无私奉献的器官捐献者致敬!(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