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8:26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9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分导言,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环境权利,特定群体权益保障,人权教育和研究,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实施、监督和评估8个部分。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部分,《行动计划》将促进中医药发展列入健康权利,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打造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形成一批中医药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

《行动计划》指出,自2009年以来,我国先后制定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各项权利得到更加切实保障,保护特定群体权益的政策和法律措施更加完善,人权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行动计划》还提出要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推动省市优质医疗资源支持县级医院发展。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积极发展医疗联合体。支持社会办医,鼓励有经验的执业医师开办诊所。(记者黄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