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南新化规范麻精药品管理及医用污水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09: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上旬,湖南省新化县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县使用麻精药品医疗机构的麻精药品使用情况及其污水排放处理系统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半个月,涉及城区所有医疗机构,重点查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措施是否完善,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账物是否相符,是否实行“五专”管理;专用处方是否对症下药、用量准确;是否严格落实安瓿回收、过期精麻药品登记、报告、处理、销毁制度;特殊药品发生丢失或被盗,是否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等。同时,针对全县污水取样中毒品消费值较高的情况,对各医疗机构的污水排放处理系统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各种问题,督查组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加大对麻精药品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在保管、进库、出库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杜绝发生流弊事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