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公布门诊特殊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名单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35: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选择门诊特殊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及时享受相关待遇,9月7日,山西省医保局公布了全省门诊特殊药品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店名单,其中,门诊特殊药品定点医疗机构200余家,门诊特殊药品定点药店300余家。据了解,省直及各市确定的门诊特药定点医药服务机构名单将根据各地增减变动情况及时更新。

符合门诊特药适应症的参保患者,可通过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用药资格认定。审核备案后,患者可由特药定点医疗机构责任医师开具处方,在特药定点医疗机构或药店购买相应药品,费用直接结算。具体报销政策、办理流程、药品供应信息等,可向所在地医保中心、特药定点医药机构咨询。

记者梳理发现,所在地为太原的门诊特殊药品定点医疗机构有22家,分别是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山医省人民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山医省肿瘤医院、山医省中医院、山医省眼科医院、太原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山西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山医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心医院、山医省妇幼保健院、山医省第二人民医院、山西和济肾脏病医院、山医省心血管病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结核病医院、太钢总医院、清徐县人民医院、阳曲县人民医院、娄烦县人民医院、古交市中心医院。(武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