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倡导全民健身 打造健康昌南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53: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南昌县卫健委联合南昌县疾控中心、南昌县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昌县向塘镇卫生院开展了“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健康昌南行活动。

“大家好,三减和三健分别代表什么,你们知道吗?三减指的是在饮食方面要减油、减盐、减糖,三健指的是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活动现场,南昌县疾控中心慢性病科科长胡丽华正在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在生活中不仅要清淡饮食,更要以运动促进健康。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请来老师,指导市民进行太极拳、健身操、广场舞等文体活动。“我是退休老党员,退休后能和大家一起运动非常开心,我会劝告家人有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并且坚持锻炼,只有强健体魄才能健康工作与健康生活。”家住南昌县向塘镇的刘大爷说。

此次活动,共吸引300余名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发放健康宣传册500余份。“我们希望帮助市民通过健身增强体质、提升成就感,从而将健身作为一个习惯长久地坚持下去。”向塘镇卫生院院长万先国说。(记者殷思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