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引导689种药品主动降价 最高降幅96.8%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35:1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7日,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消息,海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公示最新一批在海南挂网的药品主动调价结果,显示689个药品全部降价,平均降幅30.91%,最高降幅96.8%,个别抗癌药品单价下降超万元。

去年9月,海南省医保局联合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打造首个医药招采和价格监管新模式,出台《海南省医药招采和价格监测管理暂行办法》。该模式依托海南省医药价格监测服务平台,引入预警和积分考核机制,实时动态联动各省挂网价,横向比较本省医疗机构采购价,引导医药企业主动降低在海南采购平台挂网的药品价格,使医药价格回归合理空间,医疗机构采购高价药行为得到有效约束。

据悉,所形成的“医药招采价格引导机制”,于今年6月29日获批省委深化改革办公室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十三批制度创新案例。该机制运行一年来,已累计收到企业主动降价信息3204条,平均降幅44.43%,预计节省采购资金超1.17亿元。(吉秋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