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药监局:已检验、批签发新冠疫苗30亿剂 确保每支均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24:5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在国新办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药监局已先后批准2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个新冠病毒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2个新冠病毒疫苗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与此同时,国家药监局对新冠病毒疫苗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疫苗生产质量管理持续符合规范要求。

陈时飞介绍,国家药监局向全国14家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现场派驻了77位检查员,对生产的全过程实行跟班检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保证疫苗生产连续稳定。

逐批做好质量检验,至今已完成检验和批签发8000多批,共有30亿剂,新冠疫苗全部符合规定,有力保障疫苗的预防接种需求。

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配合国家卫健委以及疾控部门,对相关的数据开展了持续监测和分析。确保人民群众接种的每一支新冠病毒疫苗都是合格、安全的。(记者董小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