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展慈善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6 14:43: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善无大小,爱无止境。今年的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成立的“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减少因病返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慈善项目推广活动。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参加现场活动,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宣介慈善项目,并为孩子们发放了画笔、积木等爱心礼品。

在活动现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患儿家属开展了慈善法、公益慈善事业知识普及和公益救助项目的宣传。将精心制作的“爱心传递卡”送到患儿家属手中。院长段国辰说,希望大家将这一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乡村振兴。还说:“此次活动也是我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组成部分,真正把学党史落实到行动中去,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患儿家属纷纷表示,原以为慈善就是捐款,通过宣传活动了解到,慈善事业不仅仅是给予别人经济上的支持,更需要奉献真心和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

据了解,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2月8日,由河北省儿童医院发起,经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公募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目前,基金会自筹资金近400万元,用于定点医疗机构各科室困境患儿的救助。基金会还与国家能源、顺丰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等合作,共同发起了近2000万的救助项目,用于帮助困境中的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恶性肿瘤等患儿重获新生。

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致力于儿童慈善事业发展,参与慈善救助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基金会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的救助工作,激发全社会关心慈善、参与慈善的热情,缓解社会矛盾,稳定社会秩序,赋能未来,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受到各方面的支持与点赞。(武文芳 甄梦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