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辽阳市妇联为困难妇女办理特定疾病保险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33:3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扎实推进2021年辽阳市政府民生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妇女的帮扶力度,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辽阳市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列支妇女儿童工作经费6万元,压实推进1000名困难妇女特定疾病保险救助工作。

为使受助困难妇女获得最大健康保障,辽阳市妇联先后与全国综合实力排名靠前商业保险公司磋商,从13个投保方案中确定最优保险组合方案。市妇联领导亲自带队,四级妇联干部联合保险公司下基层走访入户,确保被保险妇女全面了解保险权益,并将《女性安康团体保险告知单》和1000份个人保险凭证亲自送到她们手中。据悉,近年来,辽阳市妇联共出资26万元为5000名困难妇女办理了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提升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抵御疾病的能力。各级妇联通过深入基层、层层推进,打通服务女性“最后一公里”,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妇女群众身边。(全媒体记者贾莹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