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印发方案: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47:4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自治区印发了《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为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托育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实现全面改善和提高全区老年人和婴幼儿的生活质量。

《方案》针对当前养老托育服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瓶颈制约,从健全政策体系、扩大服务供给、打造发展环境、完善监管服务等4个方面提出了23项重点任务。

《方案》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一老一小”工作推进机制,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积极推动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10”工作清单,聚焦“一老一小”,从完善政策举措着手着力,提升养老托育服务质量和水平。(记者石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