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母乳喂养可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

发布时间: 2021-09-01 13:40:04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母乳不仅富有营养,还具有调节宝宝免疫功能的作用。英国伯明翰大学等研究小组在《过敏》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母乳喂养可通过增加一种特殊类型的免疫细胞,调节婴儿的免疫反应并减轻炎症。

研究小组对38位健康母亲所生38个孩子的数据进行了历时3年的收集和分析,其中16人为完全母乳喂养,9人为混合喂养,13人为仅限人工喂养。结果表明,在出生后完全母乳喂养3周以上的婴儿中,与人工喂养相比,特殊类型的免疫细胞(调节性T细胞)增加近2倍,并且在哺乳婴儿肠道内,支持调节性T细胞功能的细菌更为丰富。

以往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哮喘、肥胖、自身免疫性疾病风险降低。此次研究从免疫学机制上证明了母乳喂养的优越性。(宁蔚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