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女性经常锻炼皮肤美更年轻

发布时间: 2021-08-31 10:33:41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汗如雨下和体力消耗,有些人觉得运动会导致皮肤变差。但健康专家指出,良好的锻炼习惯会使你从内到外都感觉良好,给你的皮肤带来自然光泽,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皮肤细胞中含有更多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有助于细胞更好生长,这体现在细胞再生率提高上。此外,血液循环的增加有助于清除自由基和死皮细胞,而运动产生的热量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氧气供应,因此锻炼期间皮肤会变红。

但是,极限运动和高强度运动会对皮肤产生不利影响。因为身体在应对极其苛刻的锻炼时会释放压力激素,这些激素不仅会削弱免疫系统的抵抗力,还会导致产生与压力有关的氧化反应,并引发血管收缩,让氧气和抗氧化剂等抗衰老物质无法被正常吸收,导致皮肤变得苍白和暗沉。

专家指出,为了让运动更有助于皮肤健康,健身后一定要洗澡,并确保擦掉身上和脸上的汗水,因为过多汗水会在皮肤上产生杂质。专家还提醒,如果在户外锻炼,应该涂抹防晒霜,因为紫外线辐射可造成永久性皮肤损伤,如色素沉着、皱纹等。

(胡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