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珲春市医保局扎实推进跨省普通门诊即时结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09: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以来,珲春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跨省普通门诊即时结算工作在珲春市扎实推进、平稳落地。

珲春市医保局及时将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范围,保证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也可开展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目前,珲春市共有13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乡镇卫生院9家。 

截至今年8月,全市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共发生州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结算280人次,总医疗费用1.5万元;州内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结算499人次,总医疗费用12.4万元;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结算1人次,总医疗费用72.38元。

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医护人员开展精准培训,珲春市医保局围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医疗费用报销标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流程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确保医护人员全面掌握相关政策;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结算人员系统讲解相关工作流程,制作异地就医备案网上申请操作视频,提升结算人员的业务水平。目前,已开展专场培训8次,督导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6次。

为拓宽宣传渠道,该局印制相关宣传材料,依托医保经办中心服务窗口向参保人员宣传、发放;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线上媒介进行政策推送,实时发布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同时,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帮助参保人员了解异地就医备案和流程。(李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