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21-08-26 15:45:1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与深挖红色资源相结合,在学贯融合、贴心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质有效。

构架理论课堂 夯实思想之基

在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第三党总支五支部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策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计划,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学习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组织“学好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团结就是力量》,传达学习了医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党委书记尤殿平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让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把握党史学习重点。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怀志结合工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创先进》的专题党课。

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动员会,支部书记尤国军从“向全世界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大事变、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干了什么事、提出了一个什么样的全新概念、历史给予我们的九个方面的启示、港澳台问题的立场、对青年人提出了什么希望、对全党发出的号召”十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真正领悟“七一”重要讲话中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自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维护人民健康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用好红色资源 培育爱党之情

充分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在体验式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号召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红色影视剧《悬崖之上》《觉醒年代》《大决战》等,通过文艺作品直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专题宣讲等,给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震撼心灵、受益终身的党史课,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的洗礼,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锤炼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品格,铭记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光辉历史,培养爱国情怀。

组织交流研讨 凝聚奋进之力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在支部党员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暨思想交流汇报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与工作开展情况,谈学习心得、谈工作体验、谈理想信念,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寻找差距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重温初心,一次对标先进,一次坚定信仰的“大课”。

在学习党史“必修课”过程中,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淬炼,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到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在忆往思今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继往开来中激扬奋进之志,在鉴往知来中担好为民之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交流研讨,盘点收获、查找差距、锤炼党性,确保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开展党史宣讲 汲取精神之钙

支部成员积极组织、参与各类专题党史宣讲活动,制作丰盛的党史知识“大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行动、有氛围、有声音、有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积极参与医院开展的“我们一起学党史”活动,支部书记尤国军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围绕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录制专题党课视频,讲述《大会上的那些“大事”》,收看量近3000人次;积极参与“你好,共产党员”小视频演讲比赛,支部纪检委员李芳芳,以典型人物、重大事件为线索,对党史故事进行生动鲜活地宣讲,并通过医院视频号推送宣传;支部党员武文芳积极参与“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女特色宣讲活动,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聚焦工作实践 锻造党性之魂

支部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实际工作有效结合,立足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工作,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进行导医导诊,维持就医秩序,提供免费病历本、轮椅等便民服务;开展“庆百年华诞,送生日祝福”活动,在党的百岁生日当天,支部党员为小患者送去精心定制的印有党徽的活泼气球,提问党史知识,激发孩子们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整形外科专家积极撰写科普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杂志社坚持“质量、服务”双轮驱动,在提高《护理实践与研究》文章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史悟思,知史奋进。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医院今年全面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是医院庆祝建党百年的具体举措。全院各支部开展的多样形式的学习教育,在知行合一中锤炼了党员的党性,在工作实践中锻造了过硬作风,让“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医院工作快速创新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宋立新 武文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