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不断创新心理服务 500名心理顾问入驻“嘉心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55:1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4日,嘉兴举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线“嘉心在线”心理服务平台2.0版本。

嘉兴自2019年6月被列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以来,不断创新心理服务和地校合作机制,研发推出“嘉心在线”心理服务平台,探索倍增式“心理顾问”培养模式,在公共服务空间内嵌入“健心客厅”,持续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嘉心在线’是公益互动的嘉兴市民专属的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可以为所有嘉兴市民提供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社会心理服务。”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徐琴美教授表示,“嘉心在线”心理服务平台2.0版本以安全性、系统性、智能化、专业化为基本原则,特别新增用户中心、健心客厅、“嘉心券”三大功能,实现了心理顾问和健心客厅的数字化管理,并对原有的微咨询、微调研、微讨论、微科普、微资讯“五微”功能以及心理地图、健心连线和三色预警功能进行优化,可实现更精准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心理顾问”长效激励方面,嘉兴创新推出“嘉心券”,为“心理顾问”量身定制可量化、局部可流通的积分服务券,让他们享受金融、信用、就医、培训、职称晋升等相应激励政策和优惠服务。截至目前,嘉兴已有近500名心理顾问入驻“嘉心在线”平台,共为1.6万人次提供了咨询服务。嘉兴市已培养核心心理顾问210名,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心理服务队伍。(记者郁馨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