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少年肥胖易出现心理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07:1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发现,接受过严重肥胖治疗的年轻人中有一半患有神经精神病学问题。据他们自己或父母的报告,2/3的肥胖青少年患有某种类型的心理健康问题。

这项研究涉及48名青少年(73%为女孩),平均年龄15岁,平均BMI为42,已属于严重肥胖。一半参与者因肥胖而接受了药物治疗,而另一半则接受了手术。青少年的父母填写了调查表,具体是关于孩子的多动症和自闭症症状。青少年自己则回答了有关暴食和抑郁症状的问题。

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父母估计他们的孩子有类似于多动症和/或自闭症。1/5的青少年报告患有抑郁症,其中1/3称有暴饮暴食问题。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表明有必要对严重肥胖的青少年进行个性化治疗。

(曹淑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