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屏幕时间超2小时 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8-24 09:43:3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青少年需要定期切换屏幕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以保证他们的身心健康。

这项全球研究调查了来自42个高收入国家的57.7万多名13~15岁青少年的数据。结果显示,女孩在接触屏幕75分钟后、男孩接触屏幕105分钟后,在其心理健康方面就会开始产生不利影响。

过多的屏幕时间影响可能包括抑郁、肥胖、生活质量差、饮食不健康以及身体和认知能力下降。而定期体育锻炼可改善身体素质、心脏代谢健康、骨骼健康、学习成绩、执行功能、心理健康,并可以减少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将增加的体力活动与减少的屏幕时间(指出于娱乐目的的屏幕时间,不包括出于教育目的的学校屏幕时间)相结合,显示出对不同性别的心理健康的逐渐有益影响。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和不超过两小时的屏幕时间可提供最佳心理健康。(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