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高血压患者运动减压方案可参考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14:21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运动方式:以有氧运动为主。

(二)运动强度: 1.中、低强度的运动比高强度的运动在降低血压上更有效,且引起心脏并发症的危险性更低。 2.高血压患者健身强度范围通常是在40%~70%VO2max(最大摄氧量)。 3.对于没有健身习惯者,或者较严重的高血压患者的起始运动强度应选择40%~50%VO2max,随着适应能力增强,逐渐调整运动强度。 

(三)运动时间: 1.高血压患者每天连续进行或累计30~6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以获得良好的降压效果。 2.可少量、短时、多次、累积完成总的运动时间和运动量。 3.运动前后应有5~10分钟的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 

(四)运动频率: 1.每周运动3~5次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2.一次运动的降压效应可以维持数小时~数10小时,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最好每天或几乎每天进行健身锻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