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胡萝卜和它配,每天来一碗,视力也好了,远离失眠困扰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26:2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起到一个清除人体中血液血液和肠道的自由基,可以达到一个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胡萝卜含在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维生素对保护皮肤有很大的帮助,对降低血脂有着很大的帮助,可以说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的食物了,日常如果可以养成一点喝一杯胡萝卜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祛斑的作用。对于经常用眼一族来说日常如果常吃胡萝卜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眼疲劳,促进生长发育,维持正常视觉的作用。

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还含有b-胡萝卜素抗癌的功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不容易的夜盲症。眼睛近视的人要多吃。

胡萝卜和小米配,每天来一碗,可以暖胃健脾,胃不疼了,视力也好了,还能远离失眠困扰。

你喜欢吃胡萝卜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