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孩子吃母乳 血压更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11:1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曼尼托巴大学的研究小组在近期《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提示,曾经母乳喂养(包括持续喂养和早期短暂喂养)儿童的血压,明显低于从未母乳喂养儿童的血压。

研究小组使用加拿大健康婴儿纵向发育队列研究数据,分析了2382名儿童早期母乳喂养和血压的完整数据。结果表明,曾经母乳喂养者占97.9%,其中仅在出生住院期间短暂接受母乳喂养者占4.2%,而从未母乳喂养者占2.1%;3岁时,与从未母乳喂养的儿童相比,曾经母乳喂养儿童的血压显著降低,也包括早期短暂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

预防心血管疾病要从娃娃抓起,美国要求超过3岁儿童看门诊须测量血压。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不仅证明母乳喂养对孩子心血管健康有良好影响,同时还明确初乳的重要性,应大力支持和推进持续性母乳喂养。

(宁蔚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