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冷了,葡萄干和此物一起泡,女性常喝,手脚不冰凉,失眠也好了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50:34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葡萄干是在日光下晒干或在阴影下晾干的葡萄的果实。功效和作用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等。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中医认为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不仅能提高人们身体的代谢机能。还可以快速地消除疲劳。更能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血压归于正常。使胃肠机能转好。

生姜有抗氧化功效,其辛辣成分可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姜中的姜辣素可有效地控制自由基。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姜可起到防病治病保健康的功效。另外,鲜姜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与食物同吃可以避免一些毒素的吸收,姜的另一个重要功效就是镇静兴奋神经和促进睡眠,会让你拥有香美的睡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