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尚未远去,口罩更需戴紧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24:4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进行了修订。

在新版的戴口罩指引和防护指南中,有一些新要求——对普通公众来说,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当家人出现了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的时候,建议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特别是在疫苗接种大规模铺开以后,公众的防护意识有所减退,口罩戴得没有以往那么牢。但7月以来境外输入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加之德尔塔变异株的特性与暑期人员流动多的因素叠加,疫情传播风险在事实上是进一步增大的。此时,公布最新版的戴口罩指引和防护指南是提醒,更是关爱——疫情尚未远去,口罩更需戴紧。(秦立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