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下发180项清单 全省“拉单式”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45:4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专门列出180项清单,要求全省各地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崔佳明 摄

16日,记者从第二场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已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专门列出180项清单,要求全省各地“按图索骥”、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江苏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完全清零还需要一个过程。“本轮疫情暴露出江苏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教训十分深刻。下一步,江苏省将针对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群防群控、社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更大力度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王思源介绍,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专门下发文件,列出了180项清单,要求该省各地逐条对照、逐项落实,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按照更高标准和实战要求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针对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江苏省将继续加强加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优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对其他区域和人群科学制定核酸检测方案,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同时,加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发挥好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对“一老一小”患者治疗更谨慎、照护更精细,做好病例出院后的康复保障工作。加强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服务保障好隔离对象,强化隔离场所安全、消防、防疫管理。

“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局面,奋力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取得决定性胜利,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王思源强调。(记者 崔佳明 申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