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京秦淮区妇联开展 居家防疫心理支持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16 14:42:5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相结合的教育体系中,南京秦淮区妇联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的专长,把握重点时期开展家庭教育赋能行动,提供防疫心理支持服务共建“无疫家庭”。

8月13日,按照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要求,秦淮区妇联指导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病毒无情,爱心呵护”行动,为秦淮区30多名接受亲职教育的家长和困境儿童提供社会支持和赋能。并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及婚姻家庭调解师左祥慧老师,以图片、语音的形式与大家“空中交流”。左老师首先结合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及家人的亲身经历,指导家庭成员疏导焦虑情绪,引导孩子们正确看待疫情,开展个人防护。左老师将孩子学习、生活及亲子关系中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罗列,引导大家学习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家长们纷纷为老师点赞,并表示会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与此同时,社工线下为每一户家庭上门送去了一份防疫礼包,包括防疫物资、爱心卡以及区妇联《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建设无疫小区》的倡议书,面对面了解儿童居家心理情绪与亲子关系,并将视情况提供心理辅导,减轻家长的焦虑与紧张感,给予大家全方位的爱心呵护。通过线上线下支持服务,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改善未成年人家庭监护环境,以“无疫家庭”的建立促进家庭和谐、孩子成长。(记者茹希佳/秦芙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