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医疗救治组专家:不遗余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发布时间: 2021-08-16 14:44: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15日表示,正不遗余力救治每一个新冠肺炎患者。

据江苏省卫健委统计,7月20日至今,江苏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96例(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546例,宿迁市3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56例。

“这次疫情中一些危重型患者,确实给治疗带来非常大的挑战。他们很多是高龄的病人,不仅有新冠肺炎,还有多种基础性疾病。基础性疾病的救治,可能比新冠带来的挑战还更严重一些。比如我们遇到有哮喘的病人,有心肌梗死的病人,有肿瘤晚期的病人……这些情况给治疗带来非常大的挑战。”杨毅说。

杨毅介绍了目前危重型患者的整体救治情况。她表示,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医疗团队正全方位地救治患者,“对这些危重患者的呼吸支持手段包括鼻导管吸氧、无创或高流量吸氧、气管插管或有创通气、ECMO(体外膜肺氧合)。”

“14日,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已有病人撤了ECMO,回到了有创通气;也有上呼吸机的病人撤了呼吸机,从有创通气回到了无创通气,都在逐渐好转的过程中。”杨毅表示。

杨毅介绍,经过这段时间的积极救治,有些危重型患者已在往稳定、好转的方向过渡。目前其他患者病情也基本稳定。“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期待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记者朱晓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