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23: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检验并提高新冠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021年8月7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疾控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和疫情阻击演练。

参与本次演练人员组成为疫情报告组、流调组、消毒工作组、健康宣传组及后勤保障组。演练方式主要采用情景模拟、实际操作、问答形式,结合部分防控物资、物品演示的方式进行。传染病科科长进行实际推演,各小组集体讨论确定处置结果并口头回答,现场疫情防控专家对小组回答的问题和展示进行技术规范点评。

演练中,疫情报告组、流调组分别就收到协查函或疫情发布开始到现场流调的规范流程逐一展示,其中包括收到信息后需要对病人进行流调时询问的主要内容、调查时的防护穿戴、流调报告上报时限、网络报告的调查内容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流调工作。

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报告及时、处置规范、应对有效,显示了疾控队伍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对处置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疾控应急队伍的新冠疫情的处置能力。(玉田县卫健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