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通市再增一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发布时间: 2021-08-13 11:13:0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1日,在原有两条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513-85127885、18051601200)的基础上,南通市再增一条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电话18012209133,为公众提供保密、便捷、专业、规范、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如何为居家隔离群众、一线工作人员等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预防和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问题,有效防范心理压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以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精神卫生中心)为龙头的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组建专业专家组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对来电咨询关于疫情导致的心理问题进行解答。主要内容包括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回通人员的心理困惑;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困扰;因疫情受到影响的老弱病残人群及其家属的心理困扰;因疫情导致的焦虑、抑郁、恐惧、强迫、失眠等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因疫情导致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与其他家庭人际关系的心理困扰以及其他心理困扰等。(朱小平 钱晨城 冯启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