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发热门诊、急诊等科室工作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30:5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0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成员、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本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筛查措施,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筛查措施,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对院内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科室和岗位的全体工作人员(含保洁、保安和护工等后勤辅助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他科室人员每两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接诊过中高风险地区患者或者存在类似风险的科室或病房工作人员,自接诊或接触过中高风险人员之日起14天内每三天检测1次。

加强定点医院管理,高风险岗位实行两天1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