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口罩防闷神器靠谱吗?广东疾控:会让防护效果打折扣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38:2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口罩“防闷神器”靠谱吗?

广东疾控:会让防护效果大打折扣

为解决三伏天戴口罩闷热的问题,街上不少年轻人悄悄用上口罩“防闷神器”,这个“神器”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吗?10日,记者从广东疾控了解到:使用这种口罩“防闷神器”,会令防护效果大打折扣。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输入“口罩防闷神器”,马上找到上百家店铺,5个装大约10元-20元不等,多家店铺月销量过千。仔细看内容,发现所谓的“防闷神器”,其实是制作成口罩形状的内托支架,使用时将它固定在口罩内侧,戴上后,口罩便不全贴合着脸,据说可以缓解口罩捂脸的闷热感。

口罩“防闷神器”靠谱吗?对此,广东疾控表示,不建议使用这种口罩“防闷神器”。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防线,在口罩里加一个支架,会影响到口罩的密合性,让防护效果大打折扣,也就达不到防护细菌和病毒的预期作用。

有办法缓解口罩闷热感吗?广东疾控建议,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等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可以每隔2-3小时,到通风良好、人流少的户外场所摘下口罩,让面部透气;在人群拥挤的场所,可利用手持小风扇缓解闷热。

广东疾控强调,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再热也要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记者余燕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