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云南正式落地应用

发布时间: 2021-08-11 11:13:52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日前在云南省保山市正式上线运行,云南省同时启用新的异地就医结算子系统,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云南正式落地应用,将大幅提升云南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黄宏伟介绍,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严格遵循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和“数字云南”建设总体要求,积极推动云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全省10月底前将分批完成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据介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云南上线后,将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省4600多万参保人员、3万余家定点医药机构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互联网+医保”服务。

下一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将不断优化和拓展信息平台使用功能,推进跨部门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强化数据分析应用,为新时代医保事业添智赋能,全面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林碧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