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推动爱卫转向全面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8-11 11:15:1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委会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按照“十四五”期间爱国卫生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爱卫工作向全面健康管理转变,为建设健康山西夯实基础。

山西省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吴伟在会上表示,要深刻领会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重心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以社会整体联动“大处方”开辟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吴伟强调,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控制疾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中社区防控的经验,建立“平战结合”的社会动员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基层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加快健全各级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完善管理保障机制,确保基层爱国卫生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爱国卫生运动的优势转化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具体行动,及时研究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会议提出,要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纳入各类卫生、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制定城市健康公约、社区居民公约、村规民约等,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从源头筑牢传染病防控屏障。要融合推进健康城镇与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协同推进健康村镇、健康社区等健康细胞建设。(记者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