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玻璃体切除手术在玉田中医医院成功开启

发布时间: 2021-08-10 14:0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新年伊始,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认真积极筹备,于今年五月份成功开展了玻璃体切除手术,这一手术的开展填补了玉田县眼科界治疗眼底病变的空白,开启玉田县眼底病变治疗的新篇章,更为广大百姓带来治疗眼底病变的新希望,随着玉田县中医医院玻璃体切除手术的开展,目前已进入正常运行状态,为玉田县广大眼底病患者带来光明的福音。

据了解,玻璃体是眼内一种胶冻状物质,是眼屈光介质的组成部分,并对晶状体、视网膜等周围组织有支持、减震和代谢作用。它是不可再生的,一旦受损则将会影响到视力功能,导致患者失明。像玻璃体出血、视网膜病变、黄斑裂孔、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内异物导致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等,这些眼疾都可以通过玻璃体切除手术治疗。玻璃体切除手术是高水准显微眼科手术,手术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对手术团队的技术水平和精细操作要求非常高,是一个医院眼科技术水平、综合实力的体现,具有创伤小、安全性高、手术风险性低等优点。玉田中医医院自2021年开展玻璃体切除手术手术至今,已为数十名患者带来了光明。

伴随着玉田中医医院眼科玻璃体切除手术数十例的成功以及对患者长时间的追踪随访(眼底情况均很平稳、视力都有较大幅提升),意味着玉田地区的眼底病患者能够体验到优质长效的术后视觉质量、同步国际的眼科诊疗技术,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