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中医医院开展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10 14:08: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打造一支技术精、服务优、高素质的年轻护理队伍,使新入职护理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中医院护理大家庭,保证护理服务质量与安全,自7月19日开始,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护理部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新护士岗前培训,共有44名新护士参加。

岗前培训第一天举行了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护理部副主任唐金华主持。她对新入职的护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入职护士能够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培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金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欢迎大家加入中医院大家庭,感谢你们让我们的大家庭补充了新血液、带来了新希望。来到这里是你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崭新出发点、一个宝贵机遇,为了帮助大家尽快地融进医院这个大家庭,适应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一位合格的护理人员,我们组织了此次岗前培训,希望大家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

护理部主任周泽敬表示:护理事业的进步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护理人员的努力,你们是医院护理队伍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经过一段时间集中的培训后能认真、踏实的工作,要以对患者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位患者,做好每项技术操纵,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从现在出发,在中医院的平台上,展开理想的翅膀,放飞青春的希望,充实自己,让自己能够担当起守护百姓安康的责任。

此次培训采取分为西医护理和中医护理两大部分,以现场理论授课和临床实操一对一培训指导、操作考核时人人过关的形式进行,使新护士操作更加贴近临床实际。入职培训从基础知识着手,使大家了解了玉田县中医医院的概况、医院文化和有关规章制度,也针对临床应用情况对大家进行护理技能的培训,并且从中医理论知识入手,逐步建立起大家的中医知识体系,做好中医护理操作。

通过此次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不仅增强了新入职护士的西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也为他们推开中医护理世界的大门,规范了大家的操作技能和护理行为,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归属感,为医院打造一支技术精、服务优、高素质的年轻护理队伍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