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口美兰区上线防疫健身操

发布时间: 2021-08-09 14:08:30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疫情来,别大意,防疫措施落实好。少出门,多宅家,无事不要到处跑……”近日,海口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创作的一套节奏感强、朗朗上口的防疫健身操正式上线。通过线上传播,鼓励宅家群众多运动,强身体,增强抗疫抵抗力。

据介绍,为加强防疫宣传,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组织动员工作人员参与到防疫健身操的创作中来,用自身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从创意构思、到找音乐填词、再到编排健身操,我们用了两天时间完成整个防疫健身操的创作。”美兰区文化馆负责人说,不少市民都宅在家中比较乏闷,创作这套防疫健身操,不仅能广泛宣传防疫小知识,还能让大家一起活动起来消烦解闷,缓解身心压力。

据了解,除了线上防疫健身操,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线下通过多种方式做好馆内防疫措施,如入馆实行实名登记、入馆前扫码测温和检查口罩是否佩戴、图书馆实行隔位就座,以及暂停各类免费开放公益培训课程等等,通过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记者刘梦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