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开展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18: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3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北京市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开展老年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老年健康服务。2021年,各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达标率不低于45%。

《通知》要求,市区两级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指导中心要充分发挥在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中的枢纽、平台作用,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示范引领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利用互联网﹢健康服务、物联网﹢健康管理、智慧家医等信息化手段,为老年人提供机构和居家老年健康服务。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培养全科、老年医学、护理、安宁疗护等人才,建立一支能够适应老年人不断增长健康服务需求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较高的社区老年健康服务专业人才队伍。(记者 王倩 特约记者 姚秀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