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截至今年6月我国互联网医院超过1600家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43:2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31日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的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管理技术规范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全国互联网医院已达1600多家。

近年来,通过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我国互联网医院数量迅猛增长,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高勇介绍,全国互联网医院在2018年12月时只有100多家,到2020年12月已发展至1100余家,2021年上半年又新增约500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推动和规范互联网医疗服务发展。一年多来,互联网诊疗服务在保证患者医疗服务需求、缓解医院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压力、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互联网诊疗量明显增长。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介绍,根据该研究所的调研统计,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44家委属(管)医院互联网诊疗人次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7倍,第三方平台互联网诊疗咨询量增长了20多倍。

2021年3月,北京协和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审核,成为北京市首家获批的互联网医院。截至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已有49个科室、10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线上咨询工作,累计服务患者20万人次;36个科室、1200余名医生开通了互联网诊疗权限,累计服务患者6万人次。(记者田晓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