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打赢救灾接种两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1-07-30 10:36:5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8日,河南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河南省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戴柏华在会上说,各地各部门要精心做好组织动员,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接种安全保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豫人员管理。

连日来,河南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暴雨,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果断有力开展救灾防疫,做好药品医疗保障,全面开展环境消杀,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灾害。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在做好抢险自救、恢复医疗秩序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救灾防疫和疫苗接种两场硬仗,确保灾后无大疫、疫情不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