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环医药强势切入医美领域

发布时间: 2021-07-29 16:39: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1年可以说是四环医药发展“大年”,强势切入医美领域,乐提葆等重磅产品迅速占领国内市场份额,掀起医美市场和资本市场双重热潮。

早在十几年前,四环医药就布局创新药研发领域,时下四环医药的创新药板块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中国本土CDK4/6抑制剂代表吡罗西尼等多款重磅产品也将在未来2-3年内上市,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量。而随着医美产品销售放量,医美板块成为四环医药新的增长驱动,打开新的增长空间,为四环医药业绩和中长期成长奠定较扎实的基础。

上半年乐提葆肉毒素顺利上市

四环医药代理的100U和50U的乐提葆肉毒素分别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获批上市。其中,100U的乐提葆于2021年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成为第四个国内获批上市的A型肉毒毒素。乐提葆具有高质、高性价比的特点,纯度、效果、品质均较高,终端价格仅为保妥适六折左右,韩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较强的产品力保障产品上市后受到终端机构的积极采购。据美业观察报道,截至2021年7月已覆盖1800+家医院,其中Top500医美机构已覆盖近400家,领先同业的铺货速度彰显了市场对于产品较强的信心。

有望构建“肉毒素+玻尿酸”黄金组合 

四环医药依托医美平台“渼颜空间”,构建起以针剂产品为主,覆盖针剂、埋线和仪器全部医美大类的产品管线。除了年内正在放量的肉毒素产品,根据公司业绩简报,代理的Hugel的玻尿酸产品也有望于2021年获批上市,有望构建“肉毒素+玻尿酸”黄金组合的针剂黄金组合。从针剂类其他产品看,2021年7月,自研的“童颜针”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少女针”也处于动物试验阶段。

另外,2021年6月,公司分别获得韩国东方医学会社旗下爱拉丝提面部埋植线(线雕)和私密用线独家代理权、以及获得美国Genesis Biosystems公司脂肪采集系统Lipi Vage在大中华区的独家代理权,进一步拓展线雕和医美仪器领域。

传统仿制药顺利调整 业绩有望恢复

医美业务是未来发展重点,也是利润增量主要来源之一。传统仿制药方面,2020年以来积极实施品类调整,非重点监控占比已达70%+,2021H2还即将有粉液双室袋等新品上市,预计年内非重点监控产品带动下仿制药整体可维持较快增长。重点监控方面,克林澳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新适应症已于2020年底获NMPA批准,有望通过今年年末的医保谈判逐步回归,总体来看仿制药传统业务增长已趋稳向好。(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