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华熙生物依托新品类迎新一轮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7-29 16:40: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年来食品、保健品领域新品类层出不穷,不仅吸引了资本市场关注,也引发了消费者的关注。在医美领域,国家批准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作为新食品原料加入普通食品后,玻尿酸是否能够被人体有效吸收被引发关注。

事实上,早在2014年全球知名医学类学术期刊Nutrition Journal刊登了日本丘比株式会社研究部连同东邦大学团队发表题为“Ingested hyaluronan moisturizes dry skin”的综述文章,证实玻尿酸的有效性。随后,国际领先的科学周刊Nature旗下Nature Portfolio,对此文章进行中文解读,发布了《从机制研究到实验分析:口服透明质酸提升皮肤保湿度?》,再次证实口服玻尿酸的吸收机制。

目前,全球每10支玻尿酸7支来自山东,中国制造世界瞩目。而总部在山东的华熙生物,亦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提供商。可以说,全球玻尿酸看中国,中国玻尿酸看山东,山东玻尿酸看华熙。

今年5月6日,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在杭州举办了一场300人参加的高规格发布会。发布会以“振国货、立产业、惠天下”为主题。华熙生物董事长兼CEO赵燕及高管团队、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新氧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金星等出席了活动。

在这场历时近4小时的发布会上,华熙生物宣布了3件大事,一是发新品,首发全新润致“御龄双子针”,调整医美产品线结构;二是成立“未来医美共生联盟”;三是推出“玻尿酸自由行”战略。这三件大事预示着,华熙生物正式开始面向医美机构和消费者全面发力。

大会上,华熙生物董事长表示“玻尿酸从研发到批准上市周期长达3-4年,且临床研究费用就高达3000多万;对行业内来说,目前我国已有30多款玻尿酸获批,并以每年2-3款新品速度,共同分享45亿左右的玻尿酸终端市场。

在此背景下,赵燕认为,华熙只有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让供应链上下游都离不开华熙,在价值链上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才能站稳脚跟。

“做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也意味着我们肯定不会去和别人打价格战。” 

目前华熙生物主要有4块版图:原材料供应、以润致为代表的医疗终端产品、以润百颜、夸迪、米蓓尔、BM肌活等多个品牌为代表的消费零售产品、以及保健食品等。

简单来说,华熙生物通过打通上下游,打造食品级、化妆品级、医药级的玻尿酸产品,深入相关的制造平台和医疗机构进一步抢占市场,率先涉足玻尿酸食品、保健品领域的华熙生物势必将迎来下一轮增速空间。(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