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科技走强 医美光电器械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21-07-29 16:3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盛行,医疗美容行业火热,不论是手术医美,还是轻医美都变得逐渐大众化。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已达3150亿元。随着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的扩大,国内市场对于医美器械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医美器械行业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潜力股”之一,预计2021年中国医美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正规医美机构设备的市场份额80%由进口商占据,国产品牌大多占据中低端市场。不过,国内品牌通过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和投资,未来随着下游扩张、需求渗透、技术更新等因素,国内品牌有望加速进口替代。

同时,随着国家鼓励本土医美器械品牌发展政策的先后出台,国内医美器械领域有望加速发展。

在医美器械市场,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祛斑、嫩肤、脱毛类光电设备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30%、25%、22%,以美肤类基础需求为主;修身紧肤占比仅10%,但近年来需求旺盛,热玛吉、热拉提、超声刀等抗衰以及体雕减脂类项目风靡市场。对标全球修身紧肤类规模占比高达37%,因而未来抗衰以及减脂类项目空间巨大。

为了更好地研究医美器械行业的发展机遇及趋势,以及中国医美器械的应用领域、投融资环境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我们将研究中外有代表性的医美器械上游和进行医美机构调查,为大家展示一份完整的医美器械上游图谱。(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