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18届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8 16:39: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3日至25日,第十八届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暨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在海口举行。大会是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承办,海南省人民医院协办。

据悉,2004年在海口成立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医学美容行业内鼻整形、眼整形等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特别是副主任医师以上占了多数,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非常注重青年医师的学术培养,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医生传承并发扬中西医结合的技术。

本次大会开设了优秀青年论文比赛论坛、新材料新技术论坛、眼整形论坛、美容解剖论坛、SMAS面部提升论坛、眼整形论坛、面部年轻化论坛、乳房和脂肪整形论坛、微整形论坛、衡力论坛、鼻整形论坛、激光皮肤论坛、中西医结合与中医美容论坛、抗衰老论坛、愈合再生与干细胞应用论坛、腹部年轻化及妊娠纹修复论坛、皮肤外科与瘢痕论坛、血管瘤论坛、毛发移植论坛等21个主题鲜明、创新丰富的学术交流论坛。

7月23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如期举行。大会根据章程修订稿,一致选举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黎冻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当天组织召开了中医美容专委会、耳整形专委会、新材料新技术专委会等20个专委会的换届会议。

7月24日下午,第十八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主任委员刘成胜致欢迎词,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刘成胜总结了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委员会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精准扶贫、组织建设等方面上取得的成就,最后希望在新一届委员会主委黎冻教授的带领下,共同努力让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事业更加辉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朱海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祁佐良、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黎冻分别致辞。

朱海东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寄予了厚望,希望继续在中西医结合应用上提升中国医美技术水平。

祁佐良肯定了第十八届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大会组委会的组织工作能力,赞扬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富有经验的年轻队伍。

李世荣祝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改选,肯定黎冻当选实至名归,恭喜刘成胜圆满完成学会交给的重任。

黎冻介绍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从2004年在海口成立以来,已经发展形成鼻整形、眼整形、脂肪移植等35个专家委员会,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医美大树,这离不开各位老专家的支持。他表示,作为继任者,将与新一届委员们再接再厉,努力将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打造成医美行业的新航母。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华医学会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杨蓉娅、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丁芷林、李健宁、黄金井等。

当天,由刘成胜、丁芷林二位教授主编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医美人学会二十年大事记》大型画册在欢迎晚宴上进行了首发仪式,并为获奖嘉宾颁奖。(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