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火速抗疫!南京30小时内集合数百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21: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火速抗疫!南京30小时内集合数百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疫情防控

7月25日,南京市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南京市第一医院30小时共集合6批医疗队支援核酸检测

南京市第一医院共有137人在30小时火速集结,分六批医疗队奔赴南京各个核酸采集点及市公卫中心进行医疗支援。

7月26日上午风雨交加,队员们冒雨乘车前往采集点,立即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他们中间有的刚刚参加过核酸采集工作,有的是参加过去年武汉抗疫的“老兵”,有的还是00后的“新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投入到全市防疫工作中。

截至目前,南京市第一医院支援全市核酸采集及相关医疗工作共计12批488人次。

南京鼓楼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疫情防控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7月26日,南京鼓楼医院麻醉手术科汤壮、朱轩成,心血管内科徐华丽、消化内科荚玉云、妇科顾红等5位医务人员驰援俗称“南京小汤山”的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五名医护人员中,其中4人是江苏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有丰富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经验。鼓楼医院为5位医务人员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此前,南京鼓楼医院已有数百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市的核酸采集和检验。

7月21日晚,100位医务人员紧急支援玄武区、建邺区核酸采集点。

7月22日早,223位医务人员支援鼓楼、玄武、建邺区核酸采集点。

7月25日,20位医务人员支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移动方舱实验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