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女性睡不好 易患干眼症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37:1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院眼科和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发表在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网站的一项横断面研究显示,有睡眠障碍的人,干眼症患病率高。

研究小组以40~74岁的10.6万余名居民为对象,采用调查问卷方式对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干眼症患病率男性为17.4%,女性为30.3%,女性更高。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的组,与睡眠时间为8小时的组相比,无论男女干眼症的患病率均明显升高;入睡不好、中途醒来、醒时疲劳者,无论男女干眼症的患病率均明显升高。

研究人员认为,该项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短或睡眠质量差的人干眼症的患病率高,或与睡眠障碍引起的泪液分泌减少、眼表炎症风险上升以及精神状态不佳有关。(宁蔚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