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医改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08: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4日,在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李斌指出,聚焦今明两年的医改工作,要继续坚持“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个转变、两个重点”工作思路,进一步“围绕一个中心目标、发挥一个抓手作用、突出一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一揽子改革”开展工作。

李斌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要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中心目标,推动形成有序就医格局。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统筹推进一揽子改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医改宣传和典型经验推广,狠抓任务落实。(首席记者叶龙杰 记者杨金伟 赵星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