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1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落下帷幕
——签约达百亿有力助推上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36: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共同主办。活动的主题为“领航医美产业、聚焦医美之都”。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金小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唐克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理事长蒲旭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内医美产业领域众多知名企业、投资机构、专家学者参会。

金小桃肯定了成都医美产业在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希望成都继续以科技信息、前沿技术为引航,为中国医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唐克农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成都医美行业在高速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成都应继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医美市场,打造权威标杆,扩大国际合作,引领全球医美消费风尚。

蒲旭峰发言时表示,希望以大会为契机,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进一步加强成都与国内外医美产业的专家和企业家的合作。

张斌在会上强调,随着医美产业的不断升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医美有了更高的要求,医美产业要完成国家战略规划的任务和目标,对“三要做和两强调”要注意,“三要做”是指一是加快自主研发医美上游产业建设;二是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建设与国际化教育共建;三是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服务就业和提高内循环经济。“两强调”指的是,行业的自律与规范,加强标准化建设;发挥医美咨询师的积极作用。

大会期间举办了“美耀蓉城·中国医美产业发展峰会”、“中国医美产业供应链会”等20余场会议,还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医美项目,协议总投资达111.6亿元。包括成都国际医美城,康盛科泰天府国际胶原基生物材料中心,博瑞中科干细胞、医美产品研发中心,中基地标大健康中心,四川阿思科力生物科技集团总部,赛德特生物科技产业园,羽铂国际生物科技总部及研发中心,厦门美柚温江区域总部及妇幼互联网医院,美业生态聚合推广,成都兴城创东方医美大健康产业基金,成都美小猫供应链平台科技有限公司等11个重点项目。

据悉,自2018年举办了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累计签约重大医美产业项目57个、协议总投资891.7亿元。

本次大会通过研讨国际国内医美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强化医美产业上游生态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医美产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助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的构建完善和协同联动,促进中国医美产业高质量发展。(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