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均已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50:0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直播视频截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目前,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等事项,均已经实现了“跨省通办”,并开通了全国线上服务的入口。

针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事项与后续相关事项无法联动办理等方面的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入、人员调出、岗位变动、解除聘用合同、开除、退休等7项主要业务,与工资、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等人社领域的后续相关服务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实行联动办理,在8个省份开展了全流程试点,并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开。

针对群众办事更好更快的需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持续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更多事项简便办,大力推动跨省办、就近办、上门办、一卡办、免申即办。到6月底,272个联系点中有255个已经实现了“一件事”打包办,其中51%实现了10个“一件事”打包办,44%实现了20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办。(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