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市卫健委对玉田县中医医院进行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3: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0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一行3人,对玉田县中医医院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项目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根据考核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玉田县中医医院脊柱侧弯筛查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技术指导。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玉田县中医医院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自我加压、完善措施、补齐短板,以全面、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为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玉田县中医医院共完成中小学脊柱侧弯筛查学校38所,共计18027人,需要复筛772人,复筛率4.28%。目前为止参加复筛人数共计118人。

其中针灸理疗科共计40人,治未病科筛查共计5人,骨病二科筛查共计8人,疼痛科筛查共计65人。

据了解,脊柱侧弯属于脊柱弯曲异常的一种,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严重者会损伤脊髓和神经根,甚至造成瘫痪、心肺功能障碍和其他器官系统疾病。儿童青少年脊柱弯曲异常直接影响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到国家人才培养的质量。“脊柱侧弯问题发展比较隐蔽,容易被疏忽,从而令许多学生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玉田县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曹建辉说,希望通过免费筛查活动的开展,引起学生、家长和学校对脊柱侧弯问题的足够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