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升级边境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1:3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15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云南省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在会上指出,云南边境疫情输入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管住边境、守好国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全省最紧迫的任务、第一位的任务。会议强调,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阮成发强调,要全面升级边境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边境管控水平,堵住非法出入境漏洞。要全面实行边境线省市县乡村“五级段长制”,全面实施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边境县外来人员进出,全面加强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进度。要选派强边固防突击队,加强警力和民兵支援,充实边境县(市)一线工作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创建强边固防示范村,落实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把边境广大干部群众发动起来,构筑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