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督导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1:3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了2021年防暑降温工作调研督导。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顾清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吴家窑站施工现场及天津市和平区城管保洁二队五大道分队督导,了解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工作开展情况,并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了现场工人手中。

据悉,天津市将对建筑、冶金等重点行业,以及炉前工、环卫工等重点岗位和人群防暑降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是否认真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是否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是否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是否配备通风或降温设备以改善作业条件,是否合理安排或调整高温作息时间,是否制订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用人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记者陈婷)

延伸阅读